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特色

  本系因應國家經建發展政策及文創產業發展需求,以培育從事視覺傳達設計領域相關產業所需之實務專業人才為目標。自民國九十九年成立本系以來,教學與實務並重,致力教授設計創意之基本技能,更著重學生對生活美感的洞悉能力。

  本系課程發展以視覺傳達設計為主要學習方針,並提供「品牌與溝通設計」、「產品工藝研發」及「智慧與數位媒體應用」領域的發展鍊結。課程規劃側重基礎的知識學能訓練,力道於徒手繪畫表現技法、專業創作工坊實務操作與進階數位影音應用,再結合行銷企劃之概念,使設計創意轉化為具備產能之優質商品;此外,國內外知名專家講座研習與寒暑假的職場體驗也是學習的理之當然,藉此培育學生佳良的創造信念,讓學生們習有所專。

  近年來,本系承辦教育部南區「IDC 設計戰國策」活動,建立了許多的實質的基礎,並藉此引導、鼓勵學生參加知名國內外競賽,其中包括德國紅點、莫斯科國際平面設計雙年展金蜂獎、全球平面雙年展、ASPaC 亞洲學生包裝設計競賽、富山國際海報三年展、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烏克蘭4th Block國際海報獎與Adobe卓越設計大獎等國際獎項等,至今獲獎不迭。不僅如此,學生畢業專題作品參加國內新一代金點新秀設計獎、A+創意季、青春設計節、教育部技專校院專題實務競賽獲得許多的肯定,其中金點新秀設計獎創下全國視傳相關單一科系入圍總件數連續三年「第一名」。

  未來,本系將秉持既有的根基,感察世界的脈動與腳步,尋訪社會發展的情感共振,打造最前沿的學習環境,提供最精良的師資與全面性的課程內容,期盼對國家發展與美好願景略盡棉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