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金屬工藝專業教室

設備特色

本教室以金屬工藝創作需求設備為主,主要的有輾壓機(手動/電動)、抽線機、裁片床、紗布帶機、拋光機、吊鑽、銲槍組、鐵槍組、桌上型線鋸機、噴砂機、蠟心模、蠟工機、脫蠟機、注蠟機、超音波洗滌機、桌上型鑽孔機,強調結合運用傳統或當代新科技之技法,發展具個人風格之作品。 

教學特色

本教室提供相關課程實務操作,在先了解立體造型媒材之特性與發展可能後,鼓勵學生依個人志趣及性向,進而配合學生將時尚與生活結合的概念實用於金屬工藝作品的設計,累積創作能量及經驗,強化實作能力,發展個人風格,開創性出具有傳統及當代文化特色的金屬工藝創作與產品。 
期能發展出:

時尚與生活結合的實用金屬工藝設計作品

具當代及文化特色的金屬工藝創作與產品

具開創性及實驗性的金屬工藝創作作品

藉由本教室進行產學互動交流,可作為學校開設推廣教育課程之用。

使用情形

本教室除供本系所相關課程教學及師生研究使用外,同時亦供通識課程及校內所主辦之藝文推廣教育課程,或與其他產學互動交流等需求,皆可使用。 

擴充計畫

為配合提昇國內創意設計產業之國際競爭力,本系積極結合現有時尚產業資源進行策略聯盟,以學理及實務化課程為基礎,規劃實務操作與實習體驗課程。產學鏈結合一,使學理實務化,並提供學生多元豐富之學習及就業機會。

 

ImgDesc
瀏覽數: